最近,我和我一位亦師亦友交流,他叫謝文憲,大家都叫他憲哥,我也稱他憲哥。他的著作有《行動的力量》、《說出影響力》、《千萬講師的百萬簡報課》、《教出好幫手》和有聲書《故事的力量》。我算是他的忠實讀者,他的粉絲,因為以上我列的作品我都有買。我還現場聽過他的演講四次,甚至他還請我當他企業內訓的神必嘉賓。我很感謝他。

謝謝憲哥 他是誰  

他跟我分享他武陵高中畢業,一心一意要圓記者夢與出書夢,因為大學聯考的國文只考四十四分,讓他所有的夢想幾乎成為泡影。

經過二十四年,在大學與研究所的求學階段與職場上的奮鬥與努力,加上因為擔任企業講師的機會,認識了城邦集團首席執行長何飛鵬先生與他的團隊,讓他在民國一百年,如願出版第一本個人著作《行動的力量》,本書也被博客來網路書店票選為民國百年百大暢銷書。隨後的《說出影響力》、《故事的力量》有聲書,《教出好幫手》以及《千萬講師的百萬簡報課DVD》的陸續出版,讓他在兩年之內,有了五本個人著作,人生因此更加豐富與亮麗了起來。

今年元月份,他的兩個專欄:商業周刊「職場憲上學」部落格以及欣傳媒的「憲上充電站」專欄陸續上線,得到非常多朋友的迴響;而他的第一個同名廣播節目「憲上充電站」也於今年順利開播。

人生在出書後的一、兩年內,一切變得多彩多姿與無限可能。二十幾年前不可能的事,二十幾年後陸續美夢成真。他的故事告訴大家:「您從哪裡開始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您要去哪裡?」不是嗎?

寫書,對於他的企業講師身分最大的好處在於,他每天上課的東西可以變成文字記錄,而這些文字紀錄是一種延續效果,不但可以讓學員在回訓課程時當作參考,同時也是課程結束後學員力圖精進的重要基石。再者,出版專業書籍,對於他的專家地位,以及講師間的差異化行銷,扮演著絕佳的市場定位與領頭羊功效,當然,書也是他的最佳名片,別人的名片是一張,他的名片是一本,無庸置疑的,講師費也在短期內水漲船高。

憲哥還說:「若您有出書的念頭,不要懷疑,立刻行動,心想是不會事成的,只有行動才會帶來力量。每天前進一點,寫作沒有捷徑,十年磨一劍的道理大家都懂,減少應酬玩樂的時間,每天練習與自己對話,找到一個時段是自己最舒服的時段,沒有干擾,靜下心來與自己對話,電腦打開,每天前進並養成習慣21天後,您就會跟我一樣心靈與大腦結合,寫到欲罷不能了,當然找到靈感的方法,每個人都不一樣,而我是去游泳。

至於版稅,一開始沒這麼重要:不要為了版稅跟人撕破臉,一開始它不過是小錢,先讓機會萌芽,再讓果實變大吧!

去實體或是網路書店逛逛,你的內容若跟別人都差不多,消費者為何選擇您?給自己真正做自己的一個機會吧!

最後,幻想一下自己變成暢銷作家的樣貌:簽書、記者會、廣播電視專訪、讀者搶著跟您合照…心動了嗎、立刻行動吧!

「滴水穿石,不是水厲害,也不是石頭不厲害,而是時間太厲害」,持續精進,才是成功關鍵,共勉之。

感謝憲哥跟我分享關於他出書的心路歷程。說真的,我很欣賞他,兩岸華語知名企管講師、暢銷作家、廣播節目主持人與商周專欄作家。

祝最有影響力的激勵大師憲哥的最新著作《人生最重要的小事》大賣!

我想要了解如何寫出一本書和行銷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