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寶仁  

以下內容,為我訪問人脈達人阿寶哥(沈寶仁)如何建立個人品牌的內容:

我研究「名片管理、人脈經營」領域多年,教導許多商務人士透過簡單的名片管理配合ABC黃金人脈經營法, 從交換名片的有緣人中培養客人與貴人,最終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品牌的人,當你建立了個人品牌,黃金人脈自然會隨之而來。

建立個人品牌需要長期經營,當你問我有沒有更快一點的方法?我會回答您捷徑只有一個,就是「出版個人著作」。

剛出社會時,我只是一位在長駐在電腦螢幕前開發程式軟體的電腦工程師,喜歡分享的我,嘗試到大亞電腦、巨匠電腦兼職當電腦老師,從Win95作業系統教到Office軟體應用,開始有製作教學講義的經驗。

過了一段時間,我要求喜歡分享的自己,將想要分享的內容書面化,除了每個月一次透過電子郵件寄給所有親朋好友之外,同時把書面化分享的內容放在網站上,公開與不認識的網友分享。

「書面化分享」的動作持續了八年,我發現不是中文系畢業的我,慢慢有了寫作的能力,以前一個月要寫六百字內容的分享文章,不順利時會花上兩三天。現在只要有一個好想法,在電腦螢幕前打打字就可以完成一篇文章,完成後反覆看幾次,修改一下,就可以公開上網分享。

2006年,完成了人生第一本著作「數位文件管理達人」!雖然只是一本電腦書,不過已經足以在從事的專業領域中,證明自己的專業與價值!

成為書籍作者之後,最直接的改變就是演講邀約增加了,演講的講師鐘點費也提高了!透過出版書籍更快速建立「ABoCo 阿寶哥」個人品牌,合作機會總是自己來找我,讓我有更多選擇機會的權利!這就是透過出版個人著作建立個人品牌的好處!

人的一生,應該要有一些東西留下來,若能寫一本書成為你的代表作,那是最好的!

那麼要如何出書呢?請看這裡 

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