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

這本書我覺得最大的特色是運用了四個不同性格和職位的角色,

以情境式的方式導引出120條職場潛規則,

不禁讓我非常佩服作者,竟可以想出120種不同的短劇,

再加上作者用字遺詞詼諧有趣,讀起來很輕鬆,也很有趣。

內容上我覺得這120條潛規則可以說是佳言錦句了。

有很多看了很有感覺,比方說:

路遙知馬力,是過時的童話;路遙要懂得拍馬屁!

這句話還有押韻,真是太妙了!

拍馬屁其實就是一種讚美,適時對同事、主管或老闆讚美,真的是必要的!

還有這條:

這個年代人們只看功勞,沒有人跟你談苦勞!所有的付出若沒有伴隨成果,一切都等於零。

對於從事業務工作者而言,真不沒有談苦勞的機會,

業務的結果不是零就是一,公司會用數字管理業務員,沒辦法,這社會就如此現實。

讓我收獲最大的莫過於這條:

90%的時間想失敗,不是負面,而是最積極的思考。

我過去也是想說為何想失敗,這不是負面思考嗎?

現在了解做最壞的打算,是讓我想出更多不失敗的方法,且更有動力去完成任務。

我最喜歡這條:你不必變成任何人,你只需要成為更好的自己。

總之,這本書我個人覺得不僅適合職場新鮮人,

也適合在職場工作十年以上的人。

最後感謝作者的用心,推薦這本書!

上班真煩傳之菜鳥上枝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