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一本新書叫《發現天賦之旅》,作者為肯.羅賓森。

作者告訴我們:你的起點,無法決定你人生的最終走向,

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重新認識自己、自製你的精采人生。

只要你願意,發現天賦永遠也不遲!

看完後,有讀者找到自己的天賦嗎?

關於找到自己的天賦,我還是覺得我以前學的方法我比較喜歡,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接下來請問自己下列8個問題: 

1. 我最愛做哪五件事情?

2. 我對哪件事最能展現我的耐心?  

3. 哪五件事是我做的比別人更快,而且做的更好呢?

4. 做哪五件事可以讓我廢寢忘食,興奮不已呢? 

5. 過去我有什麼傑出的表現? 

6. 過去別人最常稱讚我的五件事情是什麼?

7. 三年後我希望我在哪五個地方表現傑出?

8. 我絕對不能接受我在哪五個地方表現退步?

一個人,如果一生都在改正缺點,

可能活到老都在改正缺點,而變成一個平凡人。

相對的,一個人找出自己的天賦,並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他就可以脫穎而出,出類拔萃,邁向成功。

人沒有十全十美,成功者只是比一般人更加運用他本身的天賦和優勢。

一個人,也沒有所謂的優點和缺點,只有與眾不同的特點。

發現天賦之旅是我們一生的功課,從現在開始,找出你的天賦吧!

相信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