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二年十月,我出版了《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 50 件事》這本書。還記得在作品正式預購的那一刻,我的情緒有點激動,忍不住在 Facebook上寫下了這句話:夢想實踐的那一刻,你可能會哭;可是沒關係,那是混合著喜悅和感動的淚水。

當時,我真的不知道,這本沒有海賊王照片的書,會不會引起粉絲的共鳴;

可是,這本書出版後所引發的一連串「奇蹟效應」,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它不僅登上了各大書店暢銷排行榜,再版連連,接下來陸續有雜誌、廣播、電視節目來專訪我;越來越多的讀者,因為這本書,認識了「冒牌生」這個人。

從小到大,我就一直想當個作家,卻不得其門而入。畢竟學校不會開一門課,教你如何成為一位作家,所以我上網搜尋了「如何成為一名作家」、「投稿」、「出版」等關鍵字,積極地將自己的作品投稿給各家出版社,並且在等待回覆的過程中,我還一度緊張得睡不著覺。

某天,我在一位出版編輯的部落格看到一段文字:想成為作家,除非贏得國內外的文學獎,又或者你有很強的自我行銷資源,否則真的很難……

我自知長年在國外讀書,中文底子不深,不太可能贏得什麼文學獎,那也不是我想走的路線。說到自我行銷,我既不是又高又帥的高以翔,更不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平凡如我,是不是該認命,放棄想要成為作家的白日夢呢?再說,初出社會的我,最好還是實際一點,穩穩當當地工作賺錢……可是,我問自己:難道真的就這樣放棄了嗎?

在因緣際會之下,我看到網路上的「櫻桃小丸子驚點語錄」粉絲團,心想,喜愛海賊王的我何不也開一個粉絲團呢?於是,我成立了「海賊王驚點語錄」粉絲團,分享自己看了十年《海賊王》的心情點滴,結果,在一年的時間內累積了五十萬個粉絲,最後更一圓了兒時的作家夢。

有個朋友曾經問我:「你為何每天都花那麼多時間在Facebook上寫東西呢?」

我說:「因為我知道,有許多人比我更需要鼓勵。」

「海賊王驚點語錄」粉絲團成立兩個禮拜後,粉絲數就突破了五萬五千人;跨年那一晚,人數衝破了十萬;在除夕那天,達到了二十萬人的高峰。

這時候,我收到了一封信,對方問:「你為何想成立這個粉絲團?」我回信說,希望透過這個粉絲團鼓勵自己,也鼓勵別人。來信的是出版社主編,從此,作家這扇門就在我的眼前打開了……

原來,即使是一個小小的想法,也足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出書之後,我經常受邀演講,我也常常在演講中鼓勵大家,應該更堅定地相信自己的存在價值;而你能做到的,絕對比想像中更多。

在《海賊王驚點語錄:海賊王教我的 50 件事》書腰上,寫著一句醒目的文案:從無名小卒到超人氣版主,一個奇蹟正在臉書上發生,而你我都是這場奇蹟的參與者!

事實上,奇蹟不是一夕之間平白無故得來的。首先,你要先承認自己的平凡,然後再用千百倍的努力來彌補自己的不完美。

而你越努力,你就越幸運。

送給所有懷抱著夢想的你!

以上摘自《通往偉大航道的50個關鍵字:海賊王驚點語錄2》

你也想出書嗎?

出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