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家影印機製造公司,招聘一名推銷員。經過初選,幾十位應徵者只剩下三人。老闆給他們一天時間,盡情展現自己的能力,看看誰是最棒的。

走出公司,三人商量了一下。一位說:「把產品賣給不需要的人,這才是真功夫!」另一位表示贊同。還有一位名叫安妮的小姐,她覺得這樣太難,不打算嘗試。

第二天,三人向老闆彙報。一位應聘者說:「我花了一天時間,終於把影印機賣給了一個農夫!其實,他根本用不著影印機,但我卻說服他買了一台!」

另一位接話道:「我用了七個小時,走了不少路,把影印機賣給了漁民。雖然他不需要,但還是乖乖地掏了錢!」

老闆點點頭,問安妮:「那麼你呢,你賣給了什麼人?是一位繫著圍裙的家庭主婦,還是正在遛狗的夫人?」

「不,我把產品賣給了三位電器銷售商!」安妮從皮包裡掏出幾份檔案遞給老闆,「我花了半天時間,簽了三張訂單,總共六百台影印機。」

老闆喜出望外,立即宣佈錄用安妮。另外兩位提出抗議,他們認為,把影印機賣給電器商沒什麼了不起,他們本來就需要;但賣給農夫和漁民就不同。

「看來,你們對於什麼是能力,還不太清楚。能力,並不是用大量的時間去做一件不可思議的事,而是用最短的時間完成更多最容易的事!你們認為,與安妮相比,誰對公司的貢獻更大?」老闆說。

從此,安妮一直秉持一條原則:把所有精力都用在最容易成功的事情上。多年以後,她創下了年銷售二百萬台影印機的世界紀錄,至今未被打破。二○○一年,她被美國《財富》雜誌評為「二十世紀全球最偉大的百位推銷員」之一(也是其中唯一的女性),並被推選為這家影印機公司的首席執行官。

她就是安妮.莫爾卡希(Anne Mulcahy),全球最大的影印機製造公司--美國施樂公司前總裁。她在自傳《我這樣成功》中寫道:我的成功,就是用最短的時間,做更多最容易的事情!

以上文字摘自《給你一項商品,看你怎麼賣》

安妮.莫爾卡希(Anne Mulcah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