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攻心冷讀術中有一種說話技巧,就是採用問句提問,不管你說中與否,最後你都可以解釋為你說中了。

當我們試圖瞭解對方,卻又不知道對方是什麼樣的人時,你可以採用提出問題作為開場白。當對方對你所說的話覺得有所矛盾,不同意你說的觀點時,他們就會自己開始解釋或說明。如此,他們就陷入了你設計的大範圍話題的圈套當中。你只是起了一個頭,對方反而會自己開始幫你補充。
也許你在跟一個人說話之前,已經瞭解了他的一些事情,也或許你一點都不瞭解他的事情,所以不知道該從什麼地方開始話題。這種時候,你不妨應用大範圍話題來帶出你的主要談話內容,提高你的命中率,使你跟對方順利「變熟」。

例如,你在剛開始和對方交談時可以這樣說,這又分成「說中」與「沒有說中」的兩種情況。如下表示:
(一)說中的情況
榮恩:「有人說過妳很可愛嗎?」
妙麗:「嗯……是啊,雖然不太好意思,但是我還蠻常被稱讚的。」
榮恩:「我一看就知道妳是個受歡迎的人。」
妙麗:「真的嗎?怎麼看啊?」(※拉近距離,變熟悉)
榮恩:「因為妳很喜歡笑,又很活潑……」
(二)沒有說中的情況
榮恩:「有人說過妳很可愛嗎?」
妙麗:「啊?好像沒有耶,我不是很活潑的人。」
榮恩:「我是說,妳看起來是個性文靜的人,但是妳其實對人很好,這種差距感讓人覺得妳很可愛。」(※不活潑表示文靜)
妙麗:「喔……是這樣啊,我們公司的同事有什麼事情總會找我幫忙是真的。」

利用大範圍話題可以讓你跟對方更快地建立起信任關係,從而使你獲得更多有關對方的情報。

以上文字摘自《懂的人都不說破的攻心冷讀術

水晶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