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肚子餓去附近一家麵包店買麵包吃,

在結帳時,店員問我:「先生!要不要再帶一個草莓塔?剩最後一個喔!」

我輕輕地說:「先不用!謝謝!」

後來,當我要踏出麵包店門口的剎那,我看到還有大約十個草莓塔被放在冰櫃裡。

心想:「不是剩最後一個嗎?怎麼還有那麼多個?」

我邊走邊想,連麵包店店員都騙我,這世界各行各業的人都沒有說實話。

在商場上,一切都是假假真真,真真假假。

比方說房仲業務,為了簽委託會跟屋主說:我有很多客戶都在找你這樣的房子。

(其實沒有,先簽了再說)

賣3C產品的業務,為了成交會跟客戶說這台是最後一台了你要不要,不然別家店有客戶要買喔!

(其實沒有)

某人會跟你我說月入百萬。(但其實只有一個月月入百萬)

平常買是原價,現在買有折扣。(其實每天都有折扣)

還有很多啦!只是你有沒有碰過經歷過而已。

我發現有時為了成交都會說一些善意的謊言,

商場上就是如此,你不騙別人,別人會騙你。

在銷售上,通常我們不會主動去談產品的缺點,若有客戶問,

我們會淡化產品的缺點,而強化產品的優點。

也許有人會說,業務不是騙人,只是沒有100%說實話而已。

汽車銷售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