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華爾街之狼》這部電影。
主要是描述80年代在紐約長島的一位股票經紀人-喬登貝爾福(李奧納多狄卡皮歐 飾),是個華爾街青年奇才,亦是呼風喚雨的券商之王,年僅26歲就為自己賺到了數千萬美元的財富,號稱「華爾街之狼」。90年代初,他因在一起大規模有價證券詐欺案中拒絕與警方合作而入獄20個月,該起詐欺案涉及華爾街和有黑幫勢力滲透的大規模商業銀行。而本片則是敘述喬登貝爾福如何發跡又如何入獄的真實故事。
整個劇情中除了很多性愛片段讓我印象深刻外,主角透過公眾演說激勵伙伴的劇情也令我感同身受。
的確在業務團隊中,領導者要常常激勵伙伴,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自我激勵,所以很多業務單位都會有早會,激勵完大家到外面去打戰了。因為我以前經歷過,所以看了很有共鳴。
我想這部電影有許多地方耐人尋味,值得深思與討論,
我個人覺得主角之所以有這樣的成就,可歸納為五大重點: 
1.唯有徹底說服自己,你才能說服任何人
2.銷售就是懂得掌握人性的弱點,貪婪或渴望
3.建立自己的夢幻團隊
4.建立有一套有效可複製的教育訓練系統
5.具備一對一成交的能力和一對多公眾演說的能力
華爾街之狼  
最後,主角變成銷售訓練師,他問台下一位學員:把筆銷售給我!
把筆銷售給我  
如果只是回答:這是一支很棒的筆!
那肯定沒有說服力。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這麼說:
這是一支不會斷水的幸運原子筆。
你是否曾經在重要關鍵時刻卻發生筆寫不出來的難堪場面?
是的,當你擁有這支幸運原子筆,再也不會發生筆寫不出來的現象,
它會幫助你順利談成每件case。
你想像一下,當你把它放在你的上衣口袋裡,你會感覺有它的感覺真好,
現在只剩最後一支了。來!現在就帶一支吧!
P.S如何銷售一支筆?親愛的朋友,若您有不錯的銷售方法,歡迎留言交流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