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鷹  

很久以前,有三隻小鳥,牠們一起出生,一起長大,

等到羽翼豐滿的時候,又一起從巢裡飛出去,共同尋找成家立業的地方。

牠們飛過了很多高山、河流和叢林,最後飛到一座小山上。

其中有隻小鳥停在一棵樹上說:「這裡真好,真高。你們看,

那成群的雞鴨牛羊,甚至大名鼎鼎的千里馬,都在羡慕地向我仰望呢。

能夠生活在這裡,我們應該滿足了。我決定在這裡停留,不再往前飛了。」

另外兩隻小鳥卻失望地搖了搖頭說:「你既然滿足,就留在這裡吧,

我們還想到更高的地方去看看。」

這兩隻小鳥繼續飛行,它們的翅膀變得更強壯了,

終於飛到了五彩斑斕的雲彩裡。

其中一隻小鳥情不自禁地引吭高歌起來,並且沾沾自喜地說:

「我不想再飛了,這輩子能飛上雲端,便是最大的成就了,

你不覺得已經十分了不起了嗎?」

另一隻鳥很難過地說:「不,我堅信一定還有更高的境界。

遺憾的是,現在我只能獨自去追求了。」

說完,牠振翅翱翔,飛向太陽,飛向更高更遠的地方……

最後,停靠在樹上的小鳥成了麻雀,

留在雲端的小鳥成了大雁,

飛向太陽的小鳥,則是成為了老鷹。

麻雀、大雁和老鷹,牠們的命運為何不同?

答案就是:三者對自我的要求不同。

麻雀滿足於樹梢;大雁滿足於雲層,而老鷹力求最高。

這三隻小鳥對於生命不同的追求,就好比企業裡的三種員工。

第一種員工如同麻雀。覺得領多水薪水就做多少事,

不會力求更好的表現,喜歡待在舒適圈,打安全牌。

第二種員工如同大雁。做事認真,但缺乏企圖心。

有時容易滿足現狀而不願再提升自我價值。

第三種員工猶如老鷹。志向高遠,目標明確,自動自發,工作力求完美,

擁有執行力,精益求精,重視績效結果,創造自己無可取代的地位。

親愛的朋友!身處在職場的您,想成為這三種員工中的哪一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