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特別到紅景天飲料店辦一張會員卡,
而且是找指名找蔡店長辦卡。
因為我從來看過一位服務人員,
拿飲料給我後是以超過90度鞠躬說:謝謝光臨!
他熱情活力,親切有禮的態度,
令我印象深刻,這也是我最後想找他辦卡的原因。
我也給他一張我的名片並自我介紹。
也說了一些出自於內心的話讚美他。
他也很開心地說:
我不是把顧客當付錢的工具,我把顧客當朋友。
我希望每位顧客拿著飲料開心地離開。
所以我焦點放在顧客,我相信顧客照顧好,業績自然好。
這家位於和平東路上的紅景天飲料店,
有時會有敦化南路、南京東路的訂單,
更有三重等外縣市的顧客來電訂購。
我問蔡店長為何會這樣?
他說:顧客說他們的服務比較好。
明明都是同一個招牌的飲料店,服務品質不同,結果也就不同。
紅景天  

不禁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夜晚,

威廉阿斯特(William Waldorf Astor)老夫婦走進旅社大廳,想要住宿一晚,但已客滿,

服務生喬治波特(George Boldt)說:

「很抱歉沒有空房間,但今晚我要值班,可否委屈住在我的房間裡?」

次日威廉老先生要結帳時,仍然喬治在值班,

他親切的說:

「昨天您住的房間不是飯店的客房,所以我們不會收您的錢,希望您與夫人能睡得好!」

威廉點頭稱讚:

「你是我們夢寐以求的員工,將來或許可以幫你蓋一間旅館。」

數年後喬治收到了威廉先生的掛號信,信中附紐約來回機票,並敘述風雨交加那晚的事。

喬治抵達曼哈頓,在第5道及34街口矗立的華麗新大樓找到了威廉先生。

威廉先生說:「這是為你蓋的,希望你為我經營」。

喬治驚奇莫名,說不出話來。

然後唐突的說:「您是否有甚麼條件?為甚麼選擇我呢?」

威廉說:「沒有任何條件,你是我夢寐以求的員工。」

後來美國曼哈頓華爾道夫飯店Waldorf成為紐約極致尊榮的地位的象徵,

各國高層政要造訪紐約都下榻此飯店。

當時接下這份工作的服務生就是喬治波特(George Boldt),

一位奠定華爾道夫世紀地位的推手。

是什麼態度讓這位服務生改變了他生涯的命運?

毋庸置疑的是他遇到了「貴人」,

可是如果當天晚上是另外一位服務生當班,會有一樣的結果嗎?

不要輕忽任何一個人,不要小看坐在台下聽你演講的來賓。

就如同蔡店長看了我的名片後說了一句話:

「想不到你是公司的行銷長,真的不能小看每一個顧客。」

我想給這位蔡店長拍拍手。

我相信以他的努力和態度,一定可以讓他日後更上一層樓。

最後祝他早日升官!

美國曼哈頓華爾道夫飯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