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之鑰  

你知道你是一個天才嗎?你未必出類拔萃,但肯定與眾不同。

其實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天才,也就是他的天賦,

差別在於你有沒有把它找出來並發揮到淋漓盡致。

只可惜我們從小到大在求學的過程中,

基本上父母和老師都會要我們把不及格的科目考到及格,

要求德智體群美樣樣優秀。

也許從小到大我們的長輩都會要我們改進缺點,這沒有不好,

只是少了一個更重要的動作,那就是發揮優點。

但難就難在了解和確定自己的優點,也許很多朋友到現在都還找不到或者很糢糊,

我特別整出下列6個問題,也許可以協助你找到自己的天才。

1.哪五件事情最能展現我的耐心?  

2.哪五件事情是我做的比別人更快又更好呢? 

3.哪五件事情可以讓我廢寢忘食,興奮不已呢? 

4.從出生到現在,別人最常稱讚我的五事情是什麼? 

5.我絕對不能接受自己在哪五件事情上退步?

6.我覺得五年後,我會再哪五個方面表現非常傑出?

當你寫完這6題的答案後,或許你的天才就呼之欲出了。

沒有人是十項全能的,我發現那些成功者只是比一般人更懂得發揮自己的天才,

成功=放對位置。

當然這個觀念也適用於經營企業,找出企業本身擅長的領域,

不擅長的地方外包,這也是一種經營方式。

例如:某企業的強項是行銷,弱項是資訊管理,那麼資訊管理這塊就可以考慮外包。

一個人,如果一生都只在改進缺點,那可能會變成一個毫無特色的人;
一個人,如果一生都在發揮自己的優勢,就會吸引大家的目光!發光發熱!
親愛的朋友!你想當哪一種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