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思考一件事情~

有些同事不叫我哲安,叫我作者;有些朋友不叫我哲安,叫我暢銷書作者。

很感謝你們對我的肯定。我很開心!然而,

我回想起以前在學生時代時,我的作文成績不是很好,也不是很爛,

沒想到我的書《業務九把刀》竟然賣超過1萬本,說真的,我曾經想過破萬本的畫面,

但我真的沒想到會變成真的,我竟然跟暢銷書作者會扯上關係。

當然,這也沒什麼了不起,只是我從中看到了一件事,

就是過去不等於未來,你從那裡來不重要,重要是你要往哪裡去。

國內外有很多企業家、成功人士,剛開始也都不怎麼樣,但後來爬升到高層的案例,

例如:嚴長壽第一份工作美國運通公司是打雜小弟,由於他的垃圾筒哲學,

讓他在四五年後,28歲就變成該公司總經理;

台灣麥當勞總裁李明元也是從煎漢堡、站櫃台,掃廁所的基層人員開始,

慢慢爬到高階主管的位置;

前1111人力銀行執行長李紹唐,剛開始在IBM也只是個小行政人員,

但他從學生時代就立志以後要當總經理,所以他不只有單單做他份內的事,

連業務工作也一起做,後來被調到業務部從事業務銷售工作,

沒想到後來竟轉變成甲骨文臺灣分公司總經理;

HP前執行長菲奧莉娜從美國史丹佛畢業後,第一分工作是擔任房地產的總機,

每天的工作就是聽電話、打字、影片、收發信件等,但她從不埋怨,

反而努力從日常生活中學習房地產的知識。

有一天公司突然請她寫稿,她十分開心立即答應,

後來她就從總機一路爬到高層成為HP執行長。

從上述實例可知,他們都不是一夕之間變得很有成就,成功都不是僥倖,

我發現他們的成功之鑰,是在於他們即使身處在基層位階,

也不會怨天尤人,反而有良好的工作態度,讓他們加速成長,最終成就自我。

親愛的朋友,或許你對現在工作不是很滿意,但只要調整好心情,主動積極,

把握多方學習機會,加速成長,擁有好的人際關係,日後一定有機會。

如果你想改變未來,就先改變自己;

如果你想改變現在,就現在改變。

看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