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我經歷了多少成功,都需要花一點時間來思考一下,我正在經歷的是在NBA歷史當中最神奇的一個球季,可是我當下的感受卻是失去了喜樂,那時我感受的是,世界上的事情竟能如此空虛。

如果我問,你們有多少人願意交換我的人生,有多少人願意發生在我生命中的事情,也發生在你們生命當中。我相信,很多人會說「我要!」但我想請你們思索一下,到底你真正最想要的是什麼?你心中真正渴望的事情是什麼?是上最好的大學嗎?是成為最受歡迎的人嗎?最成功、或賺最多錢?我指的是,真的認真去思考一下。你人生的目標是什麼?

我們的社會告訴我們,高中你要有最好的成績,才能去上最好的大學,上大學要得到最好的實習機會,有了最好的成績,就能找到最好的工作。有了最好的工作,你要最好的績效來得到最好的升遷,你想要成為你領域當中的佼佼者。然後,你要有最好的車子、房子、3C用品。你又要有最好的妻子或丈夫,然後組成一個最好的家庭,擁有最好的孩子。然後呢?你還是要更多。你要你的孩子上最好的高中、得到最好的成績、進到最好的大學……。

我知道我們會笑這一切,但想一想,這是真的!假設你擁有這一切,你的人生真的就完美了嗎?你回到家就會感到滿足、喜樂嗎?我沒有啊!當我經歷高峰、彷彿站上世界的屋頂,我的夢想成真了,事實上,我擁有的比我夢想的更多,但這卻是不夠的……。
我有最好的教育、最好的工作,我擁有的金錢是超過我想像的多,可是我卻不滿足,現在我要更多,我要一個總冠軍,如果我贏了一個總冠軍,我明年還要再贏一個總冠軍。不管這一場球賽我打得多好,下一場球賽我一定要求自己要打得更好。

如果我這樣生活,讓自我價值建構在贏了多少球賽,我永遠都不滿足!如果你追求的是這世界上所要給你的東西,你永遠也不會真正的滿足。我感覺好像在《約翰福音》裡面講的那個撒瑪利亞的婦人,當她到那口井要打水的時候碰到耶穌,耶穌對她說:「每個喝這井水的人,還是會感到渴;如果是喝我賜給你的水,你就永遠不會口渴。」

耶穌在講的不是井裡的水而已,他講的是這個世界上,我們認為會滿足渴望的東西,在我們心裡面那個最深的渴望,想感受到被愛、喜樂、成就感。可能有一天你打電動或者是去喝酒、參加party,或者是你與人發生性關係、得到升遷的機會,可是隔一天、一周之後,你會想要重複再去做同樣的事情,因為那個不會永遠使你滿足,就好像那口井裡的水一樣。

在「林來瘋」時期,我學到最寶貴的功課就是:「只有一個東西可以真正永恆的滿足我,那就是主耶穌基督。」我要鼓勵你們每天花時間與神在一起。你要以更好的態度去對待別人,勝過對待你自己。人生的艱難時刻,你可以靠耶穌找到喜樂與平安。

以上文字摘自《今周刊》 

這篇文章給我最大的啟發,是其中談到如果你追求的是這世界上所要給你的東西,你永遠也不會真正的滿足。

我想心靈上的滿足比物質上的滿足,更讓人滿足和快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