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看過一個有趣的真實故事:多年前有一位大學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應徵一家公司「業務助理 的工作一坐下來,面試主管還沒問她問題,倒是先問了四個問題

1請問你們是否有勞、健保

2.  請問你們是否有週休二日及三節獎金

3.  請問你們是否可以準時下班為我晚上都要陪朋友

4.  我不要做業務喔還有如果薪資低於30,000 元,我就不考慮了

面試主管好奇地問「妳真的準備好要出來工作了嗎?」她說:啊!不然我幹麻來面試!」面試主管:「妳可以談談你的專長嗎?」她回答說:我很會唱歌喔我的個性很好也喜歡爬山!」面試主管再問:還有其他的專長嗎或是的人格特質是什麼?」她回答說:只要不要當業務,一般行政工作接接電話、打打電腦,我都可以啊!」面試主管又問:為什麼那麼討厭業務工作,你知道什麼是業務你曾經做過嗎?」她回答說:沒做過啊!只是當業務要跑外面,皮膚會曬黑,而且我討厭推銷東西!」面試主管再問:「妳知道現在就在當一個業務如何推銷自己嗎?」她竟回答說:才不是呢!我是來面試的!」

看完這段故事,不知道你會不會跟我有一樣的想法?所以無論你的職務是什麼,你我都是業務員,只是每個人銷售的對象和產品不同罷了。

所以每個人一生之中,每天都在經歷銷售自己,銷售觀念和影響他人的過程。

(以上文字摘自業務九把刀)

美女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