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德公司的面試通知,像一縷陽光照亮了克里弗德焦急期待的心。面試那天,克里弗德精心地梳洗打扮了一番,又換了一條新領帶,以祝福自己好運。上午10點鐘,他走進了瑞德公司人力資源部。

等秘書小姐向經理通報後,克里弗德靜了靜心,提著手提包來到經理辦公室門前,輕輕地敲了兩下門。「是克里弗德先生嗎?」屋裡傳出問詢聲。「經理先生,你好!我是克里弗德。」克里弗德慢慢地推開門。「抱歉,克里弗德先生。你能再敲一次門嗎?」端坐在沙發轉椅上的經理悠閒地注視著克里弗德,表情有些冷淡。

經理先生的話雖令克里弗德有些疑惑,但他並未多想,關上門,重新敲了兩下,然後推門走進去。

「不,克里弗德先生,這次沒有第一次好,你能再來一次嗎?」經理示意他出去重來。克里弗德重新敲門,又一次踏進房間。「先生,這樣可以嗎?」「這樣說話不好!」

克里弗德又一次走進去:「我是克里弗德,見到你很高興,經理先生。」經理依然淡淡道,「還得再來一次。」克里弗德又做了一次嘗試:「抱歉,打擾你工作了。」「這回差不多了,如果你能再來一次會更好,你能再試一次嗎?」

當克里弗德第十次退出來時,他內心的喜悅和憧憬已消失殆盡,開始有些惱火。心想,進門打招呼哪有這麼多講究?這哪是招聘面試呀,分明是在刁難戲弄人。

克里弗德生氣地轉身離開,可剛走幾步又停了下來。不行,我不能就這樣逃開,即使瑞德公司不打算錄用我,也得聽到他們當面對我說。

於是,克里弗德稍稍地舒了一口氣,第十一次敲響了門。這次,他得到的不是拒絕,而是熱烈歡迎的掌聲。克里弗德沒有想到,第十一次敲門,叩開的竟是一扇成功之門。

原來,瑞德公司此次是打算招聘一名市場調查員。而一名優秀的市場調查員,不僅要具備學識素質,更要具備耐心和毅力等心理素質。這十一次敲門和問​​候就是考驗一個人心理素質的考題。

生活裡的苛責和難堪看上去雖是令人不舒服的遭遇,可是,如果你肯用耐心去化解,用毅力去稀釋,用理智去包容,它也許就是你走向成功的墊腳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