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之前有一篇《怎麼說,比說什麼來的重要》深獲好評後,

這次是《怎麼說,比說什麼來的重要第二集》。

最近在《說中大腦想聽的那句話,白紙也能大賣》一書中,看到一段有趣的故事~

一天傍晚,當我正要走進舊金山一家餐廳時,一個無家可歸的男人叫住我。

他亮出一張極其平凡的紙板,上面寫著:「我無家可歸,請幫幫我。」

那男人一臉愁苦,空洞的眼神充滿悲傷,確實是個可憐人。

我無意假冒善心人士,但通常只要有可憐的人直直望著我,

我的良心便會命令我給對方一、兩塊錢。而這一次,比起給他一塊錢,我決定更進一步:

我要提升他的銷售效率,畢竟「與其給魚吃,不如送釣竿」嘛。

我的客戶面對的第一個挑戰和許多個人或企業一樣:訊息薄弱,不夠特別。

舊金山有成千上萬個無家可歸的人,他們全都要人「幫幫我」。

所以我給了他兩塊錢,但開了個條件:他必須讓我更改紙板上那兩句話,至少兩小時。

我甚至答應他,如果等我走出餐廳時他還在那裡,我會再給他五塊錢。

就算他認為我的訊息不會奏效,我也想給他嘗試的動機。

那人同意了,所以我拿起他的紙板,在反面寫上新的訊息,然後和朋友走進餐廳。

兩小時後,我們出來時又遇見那個男人。

這位流浪漢不肯接受我的五塊錢,反而堅持要給我十塊錢!

他開心地告訴我,他在我吃晚餐的兩小時內討到六十元。

他平常每小時的平均「收入」只有二到十元,所以他由衷地感謝我。

新的紙板標語寫了些什麼?

「換成是你挨餓呢?」

接下來,我們來看下面這張圖:

哪一個性別比較大方 

最後,我們來看這段影片:

  

上述三個例子,皆有異曲同工之妙,

的確,怎麼說,比說什麼來的重要,小小的改變,大大的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