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做了一個很有意義的決定~

我主動跟總經理說:「總經理好!我想跟您約一個時間,想聽聽您對我去年在工作上的表現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以及對我今年的期許。」

可能有人會覺得這不是自找麻煩,自尋死路嗎?

我的想法是唯有清楚明白主管對我的評價,我在這家公司才會有好的發展。

在與總經理深談之後.當我走出總經理辦公室的剎那,

原本對工作失去信心的我,頓時充滿了門志,也充滿了笑容。

那一夜我躺在床上,腦海中迴盪著總經理對我說的話語。

不禁讓我想起某位講師說:「我們這一生依靠的是能力。」

能力怎麼來呢?不是學習而來。

每一分能力都是在某個地方做到後而得來的。

比方說你跟很難相處的人在一起共事,如果可以彼此好好相處,有效溝通,達成共識,你便有了人際交往的能力;如果你能帶領一群沒有企圖心,整天抱怨的業務團隊,讓他們脫胎換骨,你便有了領導的能力。

每一個目標的達成,都代表著你有那個能力,而且是別人拿不走的。

所以,知道不等於做到,唯有走過做到,你才會有那個能力。

很有趣的是,人一般都喜歡挑簡單的事情做,這並不會提升我們的能力。

如果要提升能力,就要在苦的地方待,挑難的事情做。

人生最珍貴的就是苦難,因為難得可貴。

我們可以做一件沒有金錢回報的事,但絕不能做一件沒有能力回報的事。

看似無解的難題,現在的我,決定要突破。

別人做不到的事我就不相信我也做不到,我告訴我自己:

「如果我做不到,那我跟一般人又有什麼不同呢?」

人生很多時候,就像坐火車旅行一樣,火車一定得離開,你也一定得上車。

你跟別人人生的唯一差別,就是你在這一站留下了什麼。

那些曾經流下的淚水,滴下的汗水,留下的傷痕,都不算什麼。

我相信只要我不放棄,一定可以創造奇蹟。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