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認識一位作者趙祺翔,詢問有關他出書的故事,他跟我說:

如果不曾出版這本書,現在的我可能還是一個小小的銀行職員…

自從出書以後,我的人生就像愛麗絲進入了夢遊仙境一般,有太多我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在我的生命,這些事情都是我以前所想像不到的。

自從經歷抗癌的階段,我一直很想把抗癌過程中的心情轉折和最後如何走出的想法和所有人分享。就這樣一個小小的念頭,我將一篇篇文章放在我的部落格,也真的很幸運,得到出版社的青睞,最終出版了這本《大鼻的抗癌日記》。

我從事金融保險業快十年了,曾在銀行業榮獲全台冠軍,也在保險業快速晉升為最台最年輕的專業經理人,以及美國百萬圓桌等大大小小許多的獎項。在客戶開發的過程中,這本書也幫到我很多。它打開我的能見度,拉近我和客戶之間的關係。因為這本書,再加上我有金融背景,因此受邀一些雜誌等刊物的採訪和專欄寫作,所以我在客戶心中的專業度提昇了,成交機率也提高了。

我從來沒有想過,家庭和婚姻也會因為出書這種事,而有所幫助。我的老婆就是因為知道我曾出過書,也講過那麼多場對社會有幫助的演講,而開始欣賞我的,當初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她身邊也不乏許多追求者,但是因為我的歷練讓她覺得我和別人不同,所以後來才在一起,現在她已經是我的另一半了。

在我生病的時候,曾被人關心過,照顧過,這些善心的幫助真的就像一帖良藥,讓我一天天堅強起來,所以我也告訴我自己「我有一個使命,要做一個能影響別人生命,讓他人生命更好的人」。出書這件事能滿足我對社會做出貢獻的夢想,一本書只要能影響眼前閱讀它的人,那就有意義了。自己的想法,能被別人欣賞,也能讓別人做出更正面的改變,發揮自己的影響力,這就是我要做的。

最近祺翔兄出了一本新書《就算衰到爆,也要窮開心》,請大家趕快去買喔!

想出書的朋友請看這裡

趙祺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