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的朋友,他原本是一無所有,做過十種以上的工作,24歲存進人生的第一個一百萬,曾經是業界的Top Sales,曾因投資失利慘賠1500萬,人生經歷跌宕起伏。

他後來自行創業,我看他近幾年發展的很不錯,也為他開心。

目前他共出了四本書,他跟說我2013年年底前計畫再出一本書。

真的很佩服他!因為我目前只出了一本《業務九把刀》。

之前有問他,出書之後在事業上和人生有何不同?以下是他的回答:

出書會讓你彷彿隨身都帶著一張重量級的名片,你會迅速得到他人的認同,輕易超越競爭對手,很快卡位成功。

出書,這件事情在市場上不管反應如何,你個人會產生極大的成長跟改變。就像我的老師梁老師,他在還沒出書之前,已經在業界是很厲害的人物,出了書之後,瞬間地位又更往上提升。

這件事在我最好的朋友身上也得到印證,他出了一本書叫《超越巴菲特》,會出這本書的機緣,是在我們三十出頭的時候,我們在一項投資事業損失慘重,我虧損了一千五百萬,他虧了將近六、七百萬,當時我們真的受重傷,跌得非常慘,他立刻作修正,梁老師馬上建議他出書,結果他在3個月內把自己關起來,寫了《超越巴菲特》,之後我驚訝的發現,這個我認識他已經十年的朋友,竟然讓我感到「好像不認識他了」,最大的差別是自信的提升,以前他跟我講相同的一件事情、一句話,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但是相同的東西,在他寫完書之後,我卻開始被打動、被說服,他的自信是我過去看到成長只少百分之四百,也就是乘以四倍以上的自信,這樣的轉變當然很驚人。

增加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出書,之所以讓人獲得成長,是因為它會把你所知道的一些概念、想法轉換成文字,這個過程你會徹底跟自己完全溝通過一次,你要把這些想法在腦海裡不斷挖掘,同時也要有條理,並產生邏輯,所以出完書後自信為什麼會提升?因為在整個溝通跟表達上面的邏輯比過去更好,相同的一段話卻是不同的邏輯跟順序,這就是關鍵,我看到這一點覺得這太重要了!但是當時我並沒有去做,因為我還沒有徹底的被啟發,一直到我去上史上最賣座暢銷書《心靈雞湯》作者馬克韓森(Mark Victor Hansen)的課程,整整兩天都在講同一件事情叫出書,出書為什麼重要他提到:

1.它是你不眠不休的24H業務員。

2.它是你在市場上專家及區隔的證明。

3.它可以作為你在接觸別人的最佳名片工具。

4.它是你前進任何市場的前線部隊。

5.它有太多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出書,並非是大作家的專利,只要市面上有一本你的書,你會很快取得市場的認同,它是你接觸別人的最佳名片,想想看,其他人都是拿名片交換,但是你給出去的是一本書,那你瞬間在對方心中留下的印象絕對不一樣,也會讓你的位置完全不一樣。

我自己也有過這樣的經驗,在我還沒出第一本書的時候,我去很多單位演講,平均每年100場以上的演講 都是不同環境、不同地方,都是第一次見面的人,我自認是有足夠實力的,但是我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名片背書,所以一上台之後,台下反應常常「很淡定」,但沒關係!我能在自我介紹不到5分鐘的時間,讓台下觀眾對我改觀,開始對我的演說產生興趣,甚至問很多問題,我覺得這樣的反應不足為奇,因為人性就是這樣;但自從出書之後就不一樣了,我一上台,PPT第二頁就介紹我出了三本書,台下聽眾立刻就產生認同,聚精會神地聽。由此可知,出書是一個進攻市場很不錯的方法,是社會認定很棒的工具,你會取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假設你的競爭對手都沒有出書,那你肯定超越他們很多、很多。

最後分享他的新書《卡位學:學著「出賣自己」,這本書的書名我覺得取的很有創意!出賣自己!哈!

你想出書嗎?方法這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