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朋友約我吃中飯,跟我分享他的事業~組織行銷。

我知道他要我加入,跟他一起做傳直銷這事業。

但整個過程中,我覺得他有一個盲點,想寫下來與大家交流,

我覺得這很重要。

我們都知道要了解客戶的需求,客戶通常購買一樣東西,做一個決定,

會有多個因素影響客戶購買決策。

重點是我們要了解客戶最在乎重視的那個因素,

也就是要了解客戶心中的關鍵按鈕。

比方說我要買一間房子,格局、交通、價格、學區是我在乎的前四名因素,

而這四個購買決策因素我最在乎的是格局,

所以房仲業務如果一直強化格局的好,是會打動我的,

但如果房仲一直強調這房子屋齡是全新的。說真的,新不新不是我最在乎的。

而那位朋友一直跟我強調那家傳直銷公司的股價現在有多高,

產品有多好,現在加入正是掌握趨勢...

說真的,我沒興趣,因為股價多高關我屁事呀?產品好很好呀!我又不一定想用。

因為我根本沒有打算要做傳直銷。重點來了!

如果,那位朋友可以談觀念,講故事,引導我做這事業對我現在和未來的好處和價值。

我聽進去的機會則會大大的提升。

所以,結論是那位朋友並沒有了解我的需求,

不知道我最關鍵的購買決策點,

完全沒有按到我的那顆關鍵按鈕。很可惜呀!

我想藉由本文來提醒從事業務工作的朋友!

透過聊天,了解客戶那顆關鍵按鈕。

才不會餵魚吃蘋果,浪費你的時間,得不到你要的結果。

smile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