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銷書《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柯維(Stephen Covey),曾協助眾多企業、教育單位與政府機關訓練領導人才。柯維博士曾被《時代》(Time)雜誌譽為「人類潛能的導師」,並入選為全美二十五位最有影響力的人物之一。在成功學、領導理論、家庭與人際關係等領域素負盛名。

史蒂芬‧柯維提出「全面成功」的七大準則:

1.主動積極:掌握選擇的自由,對現實環境積極回應,才是真正對生命負責的人。

2.以終為始:鎖定生命的座標,掌握真正的使命,凝聚向前的力量,並全力以赴。

3.要事第一:忙要忙得有意義,辨別事情的輕重緩急,急所當急,是個人管理之鑰。

4.雙贏思維:事情並不是只有二分法,非強即弱,非勝即敗。人人都可以是贏家。

5.知彼解己:聆聽與表達同樣重要,做個雙向傳播的聆聽者,才是溝通高手。

6.統合綜效:唯有合作才能統合綜效,人類的潛能因而激發,面對挑戰也毫不畏懼。

7.不斷更新:人生最佳的投資策略,就是嚴格要求自己,掌握不斷更新的成長原則。

史蒂芬.柯維成功大師的八大金律:

1.善用高效能的習慣,創造雙贏。

2.積極處世,學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3.以韜略面對逆境,擊退困境。

4.重視親情,金錢不是唯一選擇。

5.先捨後得,是非成敗一線間。

6.懂得給別人台階下,世上沒有永遠的敵人。

7.一笑泯恩仇,心田種棵忘憂草。

8.慈悲沒有敵人,寬容多了朋友。

史蒂芬.柯維獻給讀者的原則與智慧 

關於事業: 

為自己著想,但不忘他人的權益。 

有效的領導是要事優先處理。有效的管理則是紀律至上,而且要確實執行。 

關於家庭: 

在我們一生當中,以及整個的世界裡最重要的工作,全都是在家庭這個場域裡完成的。 

說到孩子品格長處、內在安全感、以及獨特技能的培養,家庭的正面影響最大,任何機構都比 不上。 

關於人生: 

人生的關鍵不在於累積,而在於貢獻。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誰都躲不掉;但是否需要以痛苦面對,則是一種選擇。 

關於個人: 

工作本身不會有未來,未來只存在你自己的身上。 

我不等於我的抱怨、我的職位、我的意識形態、我的工作團隊、我的公司,或我的黨派。我不是過去的受害者。我是個完整的人,獨一無二的個體,我的命運由我自己決定。 

史蒂芬柯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