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本書《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作者為百萬人氣部落格「專案管理的生活思維」格主張國洋和姚詩豪。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有三點:

一.找到自己的關鍵字

比方說像林志玲,你會聯想到她是名模。

而我的關鍵字是:暢銷書作者。

 

二.三個圈,畫出你的領域

第一個圈:找出有興趣、有熱忱或覺得自己擅長的領域和條件(主觀)

第二個圈:曾獲得他人稱讚或肯定的事實與特質(客觀)

第三個圈:市場存在的職位、機會和專業領域(市場)

 

三.向上管理的五個原則

1.了解老闆的目標

2.了解你老闆的溝通模式

3.了解老闆的作息

4.了解老闆的管理風格

5.了解你的角色定位

 

另外關於求職和面試的技巧這本書也寫的很好喔!

 

當我看完這本書閤起書本,

閉起眼睛想著:沒了名片,你還剩下什麼?

不禁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從前有一個身價億萬麵包店老闆,在一次演講中,

有一位觀眾舉手問他:

「今天你有如此的成就是運氣好,如果把你全部的房子,

車子和財富拿掉,你還剩下什麼?」

此時現場一片安靜,觀眾們既緊張又期待者台上的億萬富翁會如何回應。

只見他不急不徐脫下他的西裝回答:「如果把我的一切都拿掉,只要再給我三年的時間,我一樣可以東山再起,因為我已擁有成為億萬富翁的能力,

你可以帶走所有的東西,但唯一帶不走的,是我的能力。」

 

是的,一個人的能力和經驗是不會遺失的,就像人們會游泳,即使三年沒游一跳進水裡還是會游是一樣的。

 

從古至今,那些成功者在他們的一生中,也曾多次輝煌與失落,

但是有一種東西永遠伴隨著他們,那就是「能力」。

能力幫助他們重返巔峰,俯瞰人生。

 

看完本書,我決定不排斥學習新事物,並培養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我想這是我現階段最好的選擇。

happy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