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到一個真實故事,覺得很棒想與大家分享~

「爸爸,我肚子痛今天不想上學了!」

這是我兒子在幼稚園中班時丟出的第一個問題……

猜猜看,我是怎麼處理這個問題?

我的回答是:「好吧!」

於是我帶著我兒子坐上汽車先逛一下我們居住的民生社區。

一上車首先我們經過一間早餐店,我問他:

「你長大後要做三明治早餐店的老闆嗎?」他回答:「我不要。」

接著我們看到正在撿垃圾的楊柏柏,我問他:

「那你長大後要學楊柏柏撿垃圾嗎?」他回答:「我不要!」

沒多久,我們又經過一家西餐廳,我又問他,「那你想當餐廳老闆嗎?」

他又回答:「我不要!」

於是我反問他:「那麼,長大之後到底你想做什麼?」

以一個幼稚園中班小孩的回答,當然是「不知道!」

此時我告訴他:「如果你不讀書,你的將來你是無法選擇的,

到那時你想做什麼?並不是由你來決定的。

但是如果你能把書讀好了,你就可以選擇你喜歡做的事!」

兒子想了一想,說:「好吧!爸爸我們去上學吧!」

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