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我總共做了十年業務相關工作,感謝過去我有這樣的經驗,

否則無法寫出《業務九把刀》這本書。

但其實我的生涯規畫是希望30歲後能夠轉型從事行銷的工作,像是行銷企畫那種。

但過去我沒有做遇單獨行銷企畫的工作,

所以在找這方面的工作欠缺工作經驗,也導致連面試的機會都沒有。

當初在面試我現在的工作時很有趣,其實當初我是應徵業務工作,

在面試中我不知怎麼了竟脫口而出我更想做行銷工作,

面試我的人是董事長,也是我現在的老闆,

我萬萬沒有想到這麼一句話,竟改變我的一生。

董事長馬上打內線請網路書店的主管來面試我,

在面談中我才知道網路書店未來規畫要找一位行銷企畫人員,

我馬上說現在其實就可以找一位行銷企畫人員,那個人就是我,

我相信過幾個月我就會上手了。結果過二天我得到錄取的消息。

而我的工作就是我心中有想要的行銷企畫工作。

事後我問面試我的網路書店主管,為何當初會錄取我?

我很喜歡問這種問題,像每當我成交客戶,我會問客戶為何跟我購買,

這很重要,問這個問題等於讓客戶再次說服他自己,

從中我也知道客戶為何跟我購買的原因,之後我就可以把這個故事跟其他客戶講。

結果面試我的網路書店主管跟我說:雖然你沒有圖書業的經驗,

但我可以感覺你非常想要這份工作的渴望。

我笑了...

求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