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快要被絕望擊垮時,

是否還有耐心等到希望的發生?

在你沮喪到無語問蒼天時,

是否願意再給自己勇氣握緊拳頭,從眼淚中重生?

六十歲以前,原以為人生的機遇與自己無緣,

在覺得自己運氣差到極點而想放棄之前,

他選擇的是「相信明天的勇氣」

如今他是發行超過5,000萬本的「麵包超人」動漫創作之父-柳瀨嵩。

在快六十歲人生最絕望時創作出的「麵包超人」,

背後隱藏的是柳瀨嵩對前半生歷經的生存、死亡、病痛、挫敗、得失、戰爭和正義的體會不過,在「麵包超人」走紅之前,

柳瀨嵩大概有五十年的人生都在苦惱: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才來到這個世界上?」

五歲時父親就客死異鄉,七歲時母親改嫁,

在人生最黃金的二十幾歲時期又被迫參加二次大戰,

唯一的弟弟也在戰爭中死亡。三十四歲時決定以漫畫家的身分立足,

結果努力到五十多歲了,作品始終不叫好也不叫座,

但身邊比自己年輕的漫畫家,例如手塚治虫早已成名了,

這讓他苦到非常絕望自卑。為了讓自己不斷從絕望深淵中爬出來,

他甚至自創了一首詩,給自己加油打氣:

在絕望的身旁有個人,

悄悄地蹲坐了下來,

絕望開口問坐在身旁的那個人「你到底是誰呀?」

對方露出了笑容「我的名字是希望」。

麵包超人爺爺活出喜悅的智慧:

1.當你快要被悲傷擊垮時,不妨試著將手掌心朝向太陽。

2.我覺得所謂的人生,就像一列爆滿電車一樣,只要耐住性子繼續搭下去,就會陸續有人下車,不知不覺間就會有空位可坐……身為一個不叫好又不叫座、沒有人氣又陷入窘境的漫畫家,我之所以能繼續存活下去,就是因為我沒從爆滿的電車下車的緣故。

3.感到悲傷或逼近絕望的時候,請將你的手握成拳頭,然後用拳頭拭去你的淚水。

4.就是因為都這把年紀了,想做的事就積極去做吧!

5.人生啊,神奇的地方就在於:「會怎麼樣都很難說」。

人生的下一秒並非「你不知道的黑暗」,而是「你不知道的陽光」!

想知道更多麵包超人的故事請看《絕望的身旁就是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