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在看馬雲的書,讓我先簡單介紹一下馬雲~

阿里巴巴集團董事長兼首席CEO

2000年和2011年馬雲兩度成為《福布斯》雜誌封面人物

世界經濟論壇曾評選其為「未來全球領袖」

2011年《華爾街日報》評選馬雲為「中國的賈伯斯」

1991年,馬雲初次接觸商業活動,創辦海博翻譯社。

頭一個月,收入700元,房租高達2000元。

他於是利用轉手小商品交易的方式,從廣州、義烏等地進貨,

成功養活了翻譯社。

1995年4月他創辦「中國黃頁」網站,專為中國公司製作網頁,

其後不到三年時間,他們利用該網站賺到了500萬元。

1997年,他為中國外經貿部開發其官方站點及中國產品網上交易市場。

1999年,他決定南歸杭州創業,團隊成員全部決心跟隨。

馬雲在家第一次召開全體會議,激情地跟大家說:

「黑暗中一起摸索,一起喊,我喊叫著往前衝的時候,你們都不會慌了。

你們拿著大刀,一直往前衝,十幾個人往前衝,有什麼好慌的?」

馬雲不斷鼓勵員工:「發令槍一響,你可以不能有時間去看競爭對手是怎麼跑的。」

阿里巴巴公司就這樣誕生了。

曾經有人問馬雲今生最相信什麼?

他說:「我相信『相信』!」

如今阿里巴巴為全球最大B2B網站,

淘寶網為亞洲最大網購平台。

馬雲的創業故事,讓我想到《一分鐘億萬富翁》作者談到的

億萬富翁公式=夢想+團隊+主題

軟銀董事長孫正義曾說,馬雲的成功是緣於「一個夢想和毫無根據的自信」。

馬雲還說他請來的人不是買他的技術,而是買他的使命感。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會很美好,但絕大多數人都死在明天晚上,見不到後天的太陽。所以,我們做什麼都要堅持!

別人可以拷貝我的模式,不能拷貝我的苦難,不能拷貝我不斷往前的激情。

什麼是團隊呢?團隊就是不要讓另外一個人失敗,不要讓團隊任何一個人失敗。

我忽然感覺我好像愛上了馬雲......

馬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