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桑德斯上校是肯德基炸雞連鎖店的創辦人,你知道他是如何建立起成功的事業嗎?是因爲生在富豪家、念過像哈佛這樣著名的高等學府、亦或是在很年輕時便投身於這門事業上?你認爲是那一個呢?

上述的答案都不是,事實上桑德斯上校在年齡高達六十五歲時才開始從事這個事業,那麽又是什麽原因使他終於拿出行動來呢?因爲他身無分文且孑然一身,當他拿到生平第一張救濟金支票時,金額只有一百零五美元,內心實在是極度沮喪。他不怪這個社會,也未寫信去罵國會,僅是心平氣和地自問這句話:「到底我對人們能做出何種貢獻呢?我有什麽可以回饋的呢?」

隨之,他便思量起自己的所有,試圖找出可爲之處。頭一個浮上他心頭的答案是:「很好,我擁有一份人人都會喜歡的炸雞秘方,不知道餐館要不要?我這麽做是否划算?」隨即他又想到:「要是我不僅賣這份炸雞秘方,同時還教他們怎樣才能炸得好,這會怎麽樣呢?如果餐館的生意因此而提升的話,那又該如何呢?如果上門的顧客增加,且指名要點用炸雞,或許餐館會讓我從其中抽成也說不定。」

好點子或許人人都有,但不一定人人都會去付諸於行動,他開始挨家挨戶敲門拜訪所有餐廳,把想法告訴餐館的老闆:「我有一種很好炸雞秘方,如果你採用,我相信一定可以讓你們的餐廳生意營業額提升,我希望能從增加的營業額抽成。」

很多人都嘲笑他說:「得了吧!老頭子!如果真的那麼好,為何你自己現在還穿著那麼可笑的衣服呢?」

這些話絲毫沒有使桑德斯上校打退堂鼓,反而更用心修正自己的說詞,以便說服下一個老闆,就這樣花了二年的時間,在接受了千零九次的拒絕後,最後終於有一家同意了!,

        有多少人能像桑德斯上校一樣勇敢堅持下去呢?一般人可能被拒絕次就放棄了更別說一千零九次。迪斯耐樂的創辦人華德迪斯耐,當時的夢想是建造一個地球上最歡樂的地方,但他沒有資金便四處向銀行借錢,在被拒絕百零二次後,最後終於借到了,大家今天才能看到迪斯耐樂園。想當年哥倫布憑著「信心和堅持」發現了新大陸,而不是憑著「航海圖」;棒球專家們有一個共識,球場上的得分,總在二出局後才開始。

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