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     

最近看完一本新書《6個問題,竟能說服各種人》。

內容還不錯,但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到底是哪6個問題呢?

步驟一:如果你有可能想改變,那是為什麼?(如果你是想影響自己,那就問自己「如果我有可能想改變,那是為什麼?」)

步驟二:你有多想改變?以一至十的分數來表示,一代表「一點也不想」,十代表「百分之百想」。
步驟三:你怎麼沒選擇更低的分數?

步驟四:想像你已經改變了,那會有什麼正面的結果?

步驟五:這些結果為什麼對你來說很重要?

步驟六:如果有下一步,那會是什麼?

我想跟大家分享【五個問題,竟能說服你我他】。

其秘訣跟6個問題的概念是一樣的,

在於透過問題幫助人們發現去做某件事的理由,

即使他們原本自以為並不想做那件事。

當我不想出門拜訪客戶時,

我會問自己五個問題:

1.為什麼我還沒有行動?

2.不行動對我有什麼好處?

3.長期不行動對我有什麼壞處?

4.現在就行動對我有什麼好處?

5.我什麼時候開始行動對我比較好?

當我問完上述這5個問題時,答案也就出來了,

結果就是現在馬上出門拜訪客戶。

這方法也適用於主管帶領團隊,激勵夥伴們更有行動力;

這方法也適用於銷售產品,讓客戶更快做一個決定;

這方法也適用於父母教育孩子,讓孩子自動用功讀書;

這方法也適用於運動習慣,克服懶惰;

這方法也適用於學習語言,破除藉口;

這方法也適用於戒菸、戒賭、整理房間、追求異性、起床等種種事情上。

親愛的朋友!現在你也可以問問自己這5個問題,

看看接下來會花生省魔術(發生什麼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