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想要跟您分享世界行銷之神-傑.亞布拉罕的行銷智慧。

不斷地找出個人或企業中隱藏的資產和被忽略的機會。

所謂隱藏的資產和被忽略的機會,

是指你個人或企業可以帶給顧客一種有形或無形之有價值的東西或服務。

比方說我是一個業務員,我可以不可以把我的產品設計成貼紙,

貼在機車上或安全帽上?在我等紅綠燈或停車的同時,

讓更多的陌生人看到,等於是免費打廣告。

如果我是一個保險業務員,除了保險是我的專長外,

假設我還有另一項專長就是電腦方面的知識,所以在和客戶溝通建立關係後,

我可以適時告訴客戶我另一項專長是電腦方面的知識,

無論是如何提升電腦工作效率?哪裡有免費的程式或工具?

如何保養電腦,甚至電腦壞了等大大小小的事情,我都可以為您服務。

所以當客戶有電腦方面的問題時,我立刻可以解決客戶的問題,

進而建立更好的關係,當然成交就更進一大步了。

雖然修電腦很多人都會,但我把這個被一般人所忽略的服務,變成我在銷售上的機會。

如果我是一家企業的老闆,我擁有一間可容納30人以上會議室,

但平常只有開會時才用的到,其他時間基本上是空著,

但租金還是要照常繳交,不能因為這間會議室一個月都沒用到,

就把一個月要付給房東的租金扣掉會議室坪數所換算的租金。

所以在平常很少用到的情況下,我可不可以把它租給需要用到場地的人?

其實每天都有人需要租借場地做讀書會,教育訓練,開會和辦講座等需求,

所以當我把我這間會議室拍的美美的,將照片和相關資訊放在企業網站首頁上,

一定會有人打電話或來信詢問。

這筆租金的收入就便成企業當月多的收入了。

所以把隱藏的資產-空場地租給需要的人,這是一個可行的策略。

最後,我再分享一個實例,我曾經把公司的庫存書,送給對方公司當活動贈品,

我請對方把我們公司列入為協辦單位,達到曝光的目的。不知你看懂的嗎?

我們公司的庫存書就是隱藏的資產。

我相信您和貴公司一定也存在著隱藏的資產和被忽略的機會,趕快找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哲安的部落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